德育及公民教育系列
模擬農村社會旅程 - 反思貧窮

對象:

小學 (小四至小六)
中學 (中一至中三 / 中四至中六 )

時間:2小時

收費:$65/位
活動人數:25 -120人

場地:學校禮堂或操場

*活動需赤腳進行

在設計的模擬農村社會場景,配合農村實況,讓學生體驗一段濃縮的模擬農村社會旅程。每位參加者會獲發一張身份證,身份證會列明參加者在模擬旅程中的身份,他們會於場景中進行不同的模擬活動,如買赤腳上學、耕作體驗、買賣農作物、打工、政策決定等。在模擬環境中會有突發事件的發生,如患病、天災、收地等,各位需在有限的資源、時間和社會規則在指時間內作決定和選擇,達到為自己定下的人生目標(社會地位、事業、家庭、財富等)。

模擬農村社會旅程旨在讓參加者以生動的手法去了解現代中國的實況,體驗留守兒童的農村生活,明白何謂小農經濟。旅程中更能體驗中國戶藉制度以及一些社會不公狀況,經歷流動人口在城市的遭遇。參加者完成模擬旅程後,會進行活動後討論,期望參加者可透過模擬旅程,思考農村與城市之間的關係,學會珍惜現有資源,對生命有所反思。讓他們明白城市的生活無論在物質、環境以及配套方面,與農村的生活截然不同。

查詢 : 22687713

學校報名表格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