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青年會 YMCA of Hong Kong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港青)於1901年成立,以悠久歷史及豐富經驗,滿足社會人士在社會服務、教育、康體及靈性的需要。作為基督教團體之先領,我們貫徹使命,以提供充實生活的活動予社會各界,致力促進社會的公義與和平。
作為基督敎團體之先領,我們貫徹使命,以提供充實生活的活動予社會各界,致力促進社會的公義與和平。


「匯聚微笑‧關愛社區」- 「動力伙車」社區支援計劃


服務簡介

得到領匯「愛‧匯聚計劃」資助,港青將透過增設流動的「動力伙車」在全港不同社區奔馳,以透過提供食物捐贈、派發玩具及「家庭銀行」實現夢想服務,支援社區有需要的家庭,鼓勵他們積極投入社區。「動力伙車」除了是社區的好伙伴外,它既是創新的社區平等互助參與平台,同時也是有效的流動宣傳平台。它會走進社區,伸延關懷,把「社區參與」、「社區建設」、「家庭互助」和「環保教育」的訊息傳遞級社區人士,並讓他們及不同的服務單位皆可轉化其原本的身份參與社區事務。


「動力伙車」社區支援服務:

食物再分發服務
玩具再分發服務
家庭夢想實現支援服務


「動力伙車」奔馳區域:

離島(東涌) 長沙灣 屯門 天水圍 觀塘 黃大仙


簡易服務流程:

1.街坊於特定時間前往「動力伙車」的社區服務點
2.即場登記,領取會員卡,即可免費使用服務
3.憑卡再前住社區服務點使用服務



查詢電話: 29881246

電郵: info@tc.ymcahk.org.hk